Friday, March 2, 2012

許惠祐、蕭仰歸、高明哲 合開律師所

國安局前局長許惠祐上個月成立「十方法律事務所」,合夥人是因為關說風波提早退休的最高法院前法官蕭仰歸、台灣高等法院前法官高明哲;三人都相當有知名度、人脈也豐,在司法界引起不小討論。

許惠祐曾擔任國安局長、國安局駐歐盟特派員、海巡署長、海基會秘書長等職,參與兩岸事務,是陳水扁總統任內倚重的情報頭子,歷任李登輝、陳水扁、馬英九三位總統都獲重用,遊走藍綠陣營,在海峽兩岸都有廣泛人脈。

由於許惠祐轉戰政壇已逾廿年,多數人忘了他曾擔任法官,擁有政大法學博士學位,司法官十八期結業,曾在台南、士林、台北地院擔任法官;和十九期的高明哲、廿期的蕭仰歸,都曾在台北地院任職,相識約卅年。

蕭仰歸為了兒子蕭賢綸被控駕車肇事逃逸案,向基隆地院及高院法官關說,被監察院彈劾,遭公懲會停職半年,最後選擇提前退休。

高明哲與蕭仰歸是台大法律系同學,交情深厚,看著蕭仰歸的兒子長大,因為審判庭收到蕭賢綸的案件,讓他捲入向受命法官關說的風波,被處分停職;司法院擬派他到金門高分院,他不願接受、申請退休。

許惠祐雖然離開司法界已經很多年,但是長年在大學、研究所教課,上個月還在真理大學開設商事法等課程。蕭仰歸與高明哲都有數十年刑庭法官經驗,蕭仰歸還曾在司法官訓練所授課。以他們的能力及人脈,律師事務所應該生意不錯。

由於蕭仰歸與高明哲都因關說風波提早退休,上個月和許惠祐合夥成立的律師事務所,沒有廣發請帖,但三位高知名度的新律師,仍在司法界引起話題。

全文網址: 許惠祐、蕭仰歸、高明哲 合開律師所 | 三新律師受矚目 | 國內要聞 | 聯合新聞網 http://udn.com/NEWS/NATIONAL/NATS1/6936832.shtml#ixzz1nztbLUzE
Power By udn.com

No comments: